力守員工工作權台塑,王品,仁寶,廣達,送暖

就在企業一波接著一波裁員減薪的時候,有幾家企業似乎響應了馬總統「不裁員、留員工」的呼籲,台塑四寶在今年大幅虧損的情況之下,由台塑企業行政中心總裁王文淵帶頭,要求副理級以上成員減少紅利,以力保所有員工的工作權,另外,仁寶和廣達電子,甚至逆向擴編,王品集團也舉辦了席開400多桌的尾牙,成了景氣寒冬之下,最溫暖的企業。

 

王品集團今年尾牙熱滾滾,全省總共5000名員工,16日聚集在台中體育館,席開450桌辦尾牙,是今年景氣寒冬裡,分紅不縮水的大企業,因為今年王品業績亮眼,董事長戴勝益花錢也不手軟,除了尾牙外,還有現金264萬元提供抽獎。戴勝益說,「去年我們業績是43.1億,今年達到47億,在金融海嘯這樣的風潮下,大家能夠做到這麼好,我真的除了感謝之外,就是感恩。」

 

感謝、感恩,把員工看成企業引擎,力守員工工作權的還有台塑集團,台塑四寶今年第4季出現50年以來第一次的虧損,光是11月營收就衰退5成,不過台塑不裁員,但副理級以上主管的不休假獎金取消的條件之下;僅管紅利稍稍縮水但目標就是穩住所有員工的飯碗,而台塑員工對於公司不裁員的政策也感念在心,準備共體時艱。

 

另外,還有企業逆向操作,越是不景氣,反而花錢繼續招募新血,仁寶和廣達兩家電子產業,就準備擴大徵才,廣達董事長林百里甚至認為,景氣差才是搶人才的好時機,畢竟員工才是企業最大的資產!景氣冷颼颼,保障員工工作機會的企業,意外地成為這場寒冬的一股暖流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)

 

返回最新消息
 

 

 

版權所有©優力華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21 Unijob Corporation. All Rights Reserved
北區公司: 桃園縣桃園巿中山路777號16樓 TEL:03-2206985
台中總公司: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378號9樓之6  TEL:04-232038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