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是Headhunter獵人頭公司?

1960年代,紐約百貨公司要找最佳採購人才,但因不便直接挖角,故委託中間人洽談。其正式名稱為高階主管甄尋(excutive serch firm),在台多稱人力資源管理顧問公司,俗稱則為獵人頭公司或人力仲介,而高階工作求職者則被稱為candidate

 

許多企業高階工作機會在不公開招募下,多由人力資源公司協尋人才,想要職涯更上一層樓?找Headhunter就對了!

 

■定期審視職涯 及時盤算規劃最重要

職涯規劃最好三、五年就有變動。以25歲開始工作算起,26-30歲就要確定什麼工作是你的專業,並晉升到初階主管階級;35-40歲左右則應升遷為高階主管,此時因工作約十五年,並有十年管理經驗,轉行至更高階主管工作最容易。若以此為職涯管理計劃,上班族等於任何一年都不能耽誤。

 

培養個人多職能力

就國內就業市場而言,很多公司寧花錢訓練員工承擔多項工作,而不只做單一工作,因此在這個精兵時代,最好訓練自己擁有多項專長,且必須更了解公司資源,若同事離職或休假得代班時,千萬別推掉,得搶著接手,才能因勝任不同挑戰而在公司升遷案中勝出。

        ■選擇優質人力資源顧問公司

    有了擔任高階主管的能力,才可能透過Headhunter找到更好的工作發展。如何主動出擊找到一家好的獵人頭公司呢?除了上網查看該公司的規模、年報賺賠、總裁與公司對未來發展等公開內容,

   好的顧問常為candidate思慮到更多超越經驗的層面,如外派人才在本國和他國繳交的稅不同,專業的獵人會極力保護candidate隱私,取得同意後才可能將履歷遞交其他公司。

    好顧問可以讓你和他交心,詳述自己的優缺點甚至薪水,才易爭取到更適任的工作。

為了能被最快告知機會,不妨時常以電子郵件說明近況、升遷與加薪進展等,讓對方一得知有求才機會便會想到自己,就算一時無職缺,日後也有機會派上用場。

    ■提供有利的履歷與成功經驗

    人力資源公司有許多面談法,以快速評核求職者的條件,因此有利的履歷和關鍵問題的成功回答很重要。以下幾個秘訣可供參考:

    ★面試前:

    1.清楚列舉經歷、成功紀錄(最好整理成數據)、專業領域。(如待過知名度與評價都高的公司,或擁有討好的學經歷等)

    2.清楚說明離開前任公司的原因。

    3.說話方式、邏輯順序、表達能力、服飾與態度很重要,連如何交換名片都是被觀察重點

    4.事先研究面談公司,了解其優缺點,並提出自己能改造或者有貢獻的重點

    ★面試後:

    1.寫謝卡給面試的企業單位。

    2.不滿意面試表現,可再與顧問討論補強法。

返回最新消息
 

 

 

版權所有©優力華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21 Unijob Corporation. All Rights Reserved
北區公司: 桃園縣桃園巿中山路777號16樓 TEL:03-2206985
台中總公司: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378號9樓之6  TEL:04-232038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