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選結束!意願赴大陸求職者創兩年新高

總統大選結束,連上班族似乎也預料就業市場的春天即將來到,紛紛上網開啟履歷表卡位!

根據人力銀行24日統計,目前線上全職工作的求職人數,比起三月初成長幅度達10%,隨著「兩岸直航」的藍圖可望實現,更連帶提升不少台灣求職者西進大陸的意願和信心。

 

  現在有意西進的求職者人數,創下2006年以來的新高,預期等到新總統上任,兩岸直航時間表底定後,想去大陸工作的求職人數,將上看每日平均2萬人次。

 

  現階段企業提供大陸工作的機會,從工作分配指數來看,仍屬於僧多粥少的情況,因此目前不少人都抱持「先搶先贏」的心態,避免日後將面臨更大競爭。

 

  兩岸直航後,台北飛上海不到兩個小時,將能有效降低台商各項營運成本,對於考量到「家庭、朋友」因素,而遲遲無法西進的求職者而言,也會是更方便的利多,無怪乎想前往大陸工作的平均人數,會在一個月內暴增近1,000人。

 

  此外隨著兩岸經濟、政治的交流更顯開放後,也有可能會吸引外資、陸資企業來台設立據點,創造新一波的就業機會。

 

 

  有意願西進工作的上班族,必須瞭解中國大陸的角色定位,已從世界工廠轉為世界市場,傳統認為較吃香的「生產製造人才」,需求量將可能不如以往,求職者須時時留意企業佈局是否轉向。

 

  根據最新調查,企業建議具備「經營管理」、「進出口貿易」、「行銷企劃」、「專案管理」、「人力資源」等職務背景的人可考慮西進,目前行銷、管理、貿易人才對於視中國為市場的企業來說,將十分搶手。

返回最新消息
 

 

 

版權所有©優力華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21 Unijob Corporation. All Rights Reserved
北區公司: 桃園縣桃園巿中山路777號16樓 TEL:03-2206985
台中總公司: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378號9樓之6  TEL:04-232038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