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曆年後求才 科技業搶人大戰

過完春節、領完年終獎金,許多上班族搶在年後轉職潮覓份好工作,而企業的搶人大戰也正式開打!求職及求才量,皆比平日大增。

求才廠商 暴增2.7倍根據人力銀行統計,年後才剛上班三天,收到的履歷數就較平日成長23%,與農曆年前(本月6日)相比成長12%,求才廠商也比平日成長約2.7倍。

調查顯示,過完年後,資料庫中求職者履歷表數創新高,與去年開工時的履歷數相比,成長了12%至20%。

行政職務 最為熱門,去年底做的一項調查顯示,企業今年求才傾向觀望,讓計劃轉職的上班族有所警覺而提前採取行動,不再像年前只是觀望或悄悄轉職,而是開始浮出檯面。

求職端的熱門職務趨勢為何?求職者應徵較前一年成長最多的職務,以「行政職務類」最高,其次是「業務銷售類」、「操作技術類」、「客戶服務類」以及「採購倉管類」。

因應這一波搶人大戰,許多廠商也搶在開工第一天上網刊登求才廣告。

許多廠商過完年後第一天上班日就發現很多人沒來上班,因此急著刊登求才廣告,結果過年後開工三天以來,力銀行的求才廠商比平日成長2.7倍。

開工當日新增刊登徵才廠商也是年前單日的2.5倍,以「電腦及消費性電子製造業」人才需求最多,占9%,其次是「半導體業」、「軟體及網路相關業」,可見科技業仍是求才大宗。

若從職務來看,廠商主要徵求「業務銷售」、「工程研發」、「軟體工程」等人才,其次是「行銷廣告」、「金融專業」。這些熱門職務需要什麼特質的人才?

以專業領域來看,「業務」首重對產品的了解及銷售技巧;「工程」看的是理工知識及相關工作經驗;「金融」產業仍以擁有財經證照為主要錄取考量。在職能指標上,除了善溝通、主動、積極抗壓性高外,工程類更重視求職者的分析、思考、團隊合作特質,轉職者應視想轉職的領域,自我檢視,投其所好,才能漂亮轉戰新職。

返回最新消息
 

 

 

版權所有©優力華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21 Unijob Corporation. All Rights Reserved
北區公司: 桃園縣桃園巿中山路777號16樓 TEL:03-2206985
台中總公司: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378號9樓之6  TEL:04-232038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