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人力市場職場新趨勢 「特A級」外派增多
2008人力市場十大觀察重點,最受市場矚目的是「員工分紅費用化掀起科技業跳槽風」,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,已經有超過35%的科技人受訪者打算制度上路後跳槽。

 

 科技企業如何面對這股科技人跳槽風呢?調查顯示,28.5%的企業表示,公司將「從股票制度改為獎金制度」,26%改為「現金分紅為主、股票為輔」。

 

 在凍薪時代想高薪得選對職業,「業務」、「工程研發」及「專案管理/行銷/企劃」是最具薪資成長潛力的三大職務。投入前述三項職務,未來三年有至少10%以上的薪資成長空間,甚至從事「業務」的新鮮人,三年後更有30%以上的薪資漲幅可能。

 

 新的職場趨勢是「知名企業的派遣職缺出現特A級外派」。2007年以來,如「駐日系統工程師」、「駐越南資訊工程師」、「在台SOHO工程師,先至美國總公司受訓」等「特A級」派遣職缺持續增加中。「這類外派職缺是就業市場中的名牌貨

 

 到大陸工作有兩個觀察重點,一是,職場老鳥想西進但企業有不同想法。從2007年十月分104欲赴大陸的求職會員分析,工作年資達八年以上的人占了52.9%,但對大型台商企業來說,高階主管早已布局完成,反而需要30歲左右的基層或中階主管,培訓為未來十年的接班人才。

 

 另一個是,科技人年薪愈高者,西進大陸意願愈強。根據人力銀行調查,台灣科技人西進的意願,年薪愈高者,西進大陸意願愈強,像是年薪超過121萬元以上的科技上班族願意到大陸就職的意願達65%。

返回最新消息
 

 

 

版權所有©優力華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21 Unijob Corporation. All Rights Reserved
北區公司: 桃園縣桃園巿中山路777號16樓 TEL:03-2206985
台中總公司: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378號9樓之6  TEL:04-232038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