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台灣求職轉職潮提早開始

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:南台灣今年十月份的求職人數比去年成長了四成。分析原因,可能跟高鐵通車,南北交通便利,讓許多身處異鄉的南部民眾更樂意回南部家鄉工作。高雄市政府勞工局也與人力銀行合作,十二月二十二號在高雄真愛碼頭舉辦就業嘉年華活動,將提供上千個職缺。(林憲源報導)

 

人力銀行調查顯示:南台灣今年十月份的求職人數78617人,比去年同期56081人,足足成長四成。顯示求職者樂意在南部求職,也顯示求職時間不再侷限農曆年後。人力銀行分析認為,原因可能跟高鐵通車,交通便利讓更多人願意在南部工作。

 

轉職潮,求職期提早開始,高雄市政府也與104人力銀行合作,12月推出一系列的企業講座,12月22日在真愛碼頭還有徵才活動,不少知名企業現場釋出近千名職缺。

 

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,南台灣求職者最想要從事的工作以「行政總務」、「操作技術」、「客戶服務」、「業務銷售」職務居多,而服務產業與去年同期相比,一年就增加了一萬四千八百七十五個職缺。

返回最新消息
 

 

 

版權所有©優力華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21 Unijob Corporation. All Rights Reserved
北區公司: 桃園縣桃園巿中山路777號16樓 TEL:03-2206985
台中總公司: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378號9樓之6  TEL:04-232038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