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選對獵人頭head hunter 公司?

 

目前在台灣有非常多家獵人頭公司,在眾多的獵人頭公司,應該如何去選擇呢?一般人可以以下三點來做判斷和考量。

 

 

1.可信任度

 

    首先找尋值得信賴的獵人頭公司最為重要,因為當你委託獵人頭公司幫你找尋機會時,你就必須要將你的履歷表交付給獵人頭公司,並且一五一十的將你的工作經歷、家庭背景等狀況清楚告知獵人頭顧問,讓獵人頭顧問完整了解你,這時候獵人頭公司的可信任度就非常重要。否則你的個人資料及秘密,可能就因此而曝光散落在外;尤其目前資料電腦化後,無法建立控管嚴謹的電腦系統的獵人頭公司,隨時都有可能被不肖員工將所有資料完全複製帶走,這在獵人頭業界時有所聞。

 

    專業的獵人頭顧問,一定會在與人選討論職缺,並經由人選同意後,才會將人選的履歷提供給企業,但有些獵人頭顧問會為講求業績時效,在未取得人選同意的情況下,就擅自將人選的全部履歷或部份履歷(將姓名等相關資料隱藏)直接提供給企業,這樣對人選也非常沒有保障。

 

    那如何選擇值得信賴的獵人頭公司呢?由於人力仲介在台灣是屬於特許行業,政府對獵人頭公司也都有特別的規定和稽核。因此,基本上只要是有正式的公司登記,並有「私立營利就業服務機構許可證」的公司就沒有問題,對人選也比較有保障。

    

    除此之外,你可以透由朋友的經驗打聽,或者是選擇較具知名度或較具規模的獵人頭公司才有保障,較具規模的獵人頭公司,經費充足,不僅電腦系統會採取主從式架構,並採取嚴密等級的安全控管外,資料也都只能查詢不能複製;並且較具知名度的公司,為維持商譽,內部的內稽控管也較為嚴格,對人選較有保障;不過,也要小心有些兼營獵人頭業務的公司,雖然具知名度,但並沒有「私立營利就業服務機構許可證」。

 

    

2.專業度

 

    有些獵人頭公司是專門在做獵人頭業務,聘請的獵人頭顧問也都是在產業界或人力資源業界資深的優秀人才,這樣的獵人頭公司和獵人頭顧問,才有辦法真正清楚瞭解企業及人選雙方的需求和優勢,進而有正確的判斷和媒合,而有些獵人頭公司可能只是一般企管顧問公司兼營業務,對人選也較難提供完整專業的諮詢與服務。

 

3.專業領域

 

    在台灣,由於絕大部份的獵人頭公司規模有限,無法蒐集到各產業或各階層人選的履歷及資料,因此大多只能專注於某個產業領域,或某個階層領域,例如有些獵人頭公司只專注於財務會計領域,有些公司只能專注於高階管理階層,因此,選擇獵人頭公司必須了解該公司的專業領域是否與你的領域相符,否則你可能與該公司獵人頭顧問配合十年,也無法等待到機會。

 

    大體來說,一般小型公司多是靠人脈累積資源、專業領域較狹隘;中、大型則是同時透過人脈、通路、資料庫,專業領域及服務範圍較廣。

 

 

返回最新消息
 

 

 

版權所有©優力華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21 Unijob Corporation. All Rights Reserved
北區公司: 桃園縣桃園巿中山路777號16樓 TEL:03-2206985
台中總公司: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378號9樓之6  TEL:04-232038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