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年2010年台灣「薪」情好 ,調薪居四小龍之首

 

 

明年2010年台灣「薪」情好 ,調薪居四小龍之首

根據「發展與人力資源分配方案供應商」(ECA國際機構)最新調查,明年台灣企業員工平均薪資調幅將會上漲至3.5%,比今年漲幅2.8%高;若扣除通膨影響,台灣明年調薪排名則為四小龍之首,超越韓國。

 

調查也發現,通貨膨脹因素對員工的實質薪資增長影響很大,以中國來說,未扣除通膨因素前,明年中國調薪幅度為在全球僅排名第9;但扣除各地區通膨因素後,中國明年的薪水調幅則躍升全球之冠。

 

此外,薪資大調查中顯示,亞太地區員工明年的薪資平均將增加為6%,比今年5.2%高,更較歐洲地區明年3.5%的薪資增幅高出一半。至於明年全球薪資成長,將會從今年的4.8%增加為5.2%。

 

ECA國際機構亞洲區域總監表示,亞洲發展中國家的調薪幅度最大,除了反映通膨外,也顯示技術人才在高經濟成長地區的短缺情況,以及區內對人才的渴求。

 

但他認為,未來企業員工薪資漲幅速度會逐步減緩,亞洲地區也不會出現如2009年至2010年期間的雙倍調幅薪資調整。

返回最新消息
 

 

 

版權所有©優力華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21 Unijob Corporation. All Rights Reserved
北區公司: 桃園縣桃園巿中山路777號16樓 TEL:03-2206985
台中總公司: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378號9樓之6  TEL:04-232038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