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新鮮人起薪兩萬七

今年大學新鮮人平均起薪兩萬七千多元,最近五年來首度衰退,直接退回五年前,甚至比五年前還低!研究所平均起薪三萬零五百多元,專科平均起薪兩萬五多,同樣退回五年前的水準。

 

今年大學畢業平均起薪兩萬七千兩百多元,比去年少了一千五百多元,衰退百分之五點五,也比五年前還低三百七十元;研究所畢業平均起薪三萬零五百多元,比去年減少將近三千元,衰退百分之九,退回五年前的水準;專科畢業生平均起薪兩萬五千多,比去年減少一千元,衰退將近百分之四,也比五年前還低一百三十一元。一0四人力銀行經理方光瑋說,今年新鮮人的學歷愈高,起薪的降幅愈大。

 

「最近五年,其實每年都是成長的,但是,到了2009和2008,年對年的比較,呈現的卻是緊縮」

 

各產業給新鮮人的平均起薪,今年以電子資訊業的兩萬九千多元最高,然後是金融投顧保險和製造業的兩萬七千兩百多元,第四是建築營造和不動產兩萬六千九百多元,除了運輸物流倉儲稍微比去年增加之外,各產業起薪都比去年縮水。

 

職務排名,今年以生技研發類的三萬零五百多元最多,首度打敗工程研發類的三萬零三百多元,第三名是光電通訊三萬零一百多元。

返回最新消息
 

 

 

版權所有©優力華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21 Unijob Corporation. All Rights Reserved
北區公司: 桃園縣桃園巿中山路777號16樓 TEL:03-2206985
台中總公司: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378號9樓之6  TEL:04-23203896